邓辉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

2022-08-08 15:5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7日,区委书记邓辉前往部分社区、小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文明城市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活动。

邓辉在城郊街道三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邓辉一行先后来到城郊街道三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区街道宇环花苑小区、石塘街道126生活区、城厢街道铁牛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各方责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邓辉在石塘街道126生活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邓辉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道路、小区、市场等巡查力度,对乱停乱放、脏乱差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系统整治,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全面发动群众。发挥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持续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协调联动。镇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专人牵头创建工作,统筹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补位,将创建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要健全体制机制。在抓早抓细抓小上下功夫,把文明创建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日常,以创新探索的“点长”制为基础,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

邓辉在铁牛广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

邓辉还看望了环卫工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代表,向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对大家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大家向坚守在文明城市创建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邓辉特别叮嘱大家,高温天气要劳逸结合,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证身体健康。

区领导董静、曾胜利、李大年、林勇等参加有关活动。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