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2-08-02 09:2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8月1日,区委书记邓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区部分街道、社区,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活动。
邓辉在城厢街道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暗访督导。

邓辉一行先后前往工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厢街道滨涪社区、文昌社区、石塘街道东岳社区、城郊街道新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暗访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活动开展等工作。

邓辉在工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暗访督导。

邓辉强调,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是创建文明城市极其重要的一环。要提升阵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充分挖掘各镇(街道)、村(社区)现有的综合文化服务站、卫生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要建强队伍。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阵地”释放出大能量。要整合资源。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精准实施一批群众急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项目,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文明创建促进文明实践,用文明实践助推文明创建。

邓辉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标准要求更高、群众期盼更多、竞争更加激烈。要举一反三补短板。聘请专业机构提供文明城市创建全方位服务,盯紧盯牢交通秩序、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学校医院及周边等重点领域,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等重点环节,再次梳理存在的问题,以绣花功夫推动创建提档升级。要全员行动强攻坚。落实“区级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小区”机制,联系镇街指导组每天至少有一名区级领导深入一线坐镇指挥,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调度,镇街和村社区干部要包小区、包楼栋,对照创建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促达标。要用心用情赢支持。精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动员机关干部深入所联系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乱贴乱画清除、乱停乱放劝导等志愿服务,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创建成果,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战。

曹博轩/编 杜青/核 蒋洁/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