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7-22 09:3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准确把握“三不腐”的深刻内涵与目标路径,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监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村(社区)监管,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防微杜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最大限度把腐败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建强队伍。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奋力冲刺“全年红”、努力实现“满堂彩”。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抓园区、抓消费、抓项目、抓开放、抓服务、抓民生,奋力推动全区经济总量再上一个百亿台阶,全市占比进一步提高,展现主力军担当、作出排头兵贡献。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狠抓燃气、老旧小区等领域安全,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八届市委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紧起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大局观念、树牢底线思维、锤炼严实作风,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能力上要强起来。全方位监测预警,加强与上游地区协调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坚决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排查隐患,对城市内涝、地灾隐患点、地下空间、水库、塘堰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已排查出隐患点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人,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全流程应急演练,加强预案实战演练,开展转移疏散演练,结合演练查找漏洞、完善预案,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能力水平。作风上要严起来。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查一处隐患,认真较真、逗硬碰硬,尽最大努力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责任上要实起来。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压实“区级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组、村组领导包户到人”责任,理顺防汛、地灾防治、应急抢险等指挥体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统筹指挥调度、迅速拍板决策。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热情接待好信访群众,认真办好信访案件,维护好老百姓合法利益。要化解矛盾。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源头治理。畅通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健全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曹博轩 / 编  杜青 / 核  曹坤 / 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