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2022-07-21 14:5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巡察相关制度文件,听取了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和各巡察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区委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上级党委巡视巡察要求和区委工作大局,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查找政策落实、机构运行、为民服务、尽责担当等方面问题,达到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群众感受巡察就在身边”的目的,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建强基层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精准把握“政治监督”本质内涵,以巡察推动全区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问题导向”工作要求,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让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始终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护航保障涪城高质量发展。精准把握“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一线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把准工作主攻方向。对标上级新部署,精准有效开展“政治体检”,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实效性、精准性。聚焦发展新形势,紧紧围绕园区建设、项目投资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紧盯“六个不抓落实”典型问题开展巡察监督,找准“症结”、拧紧“螺丝”,以巡察助推涪城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顺应群众新期待,发挥巡察“探头”作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守底线,全面提升整改成效。坚持以巡促改,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等工作,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成果运用责任、组织领导责任,切实做到梳理问题更全、整改措施更准、整改成效更实。坚持以巡促建,建立巡察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报告机制,自觉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等内因上找症结、挖根子,着力从被巡察单位“治已病”延伸到各单位“治未病”。坚持以巡促治,把准用好部门共同治理、区级领导督查督办、纪检组织部门日常监督三条线,既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又由表及里、由点到面,查明原因、搞清本质;既拿出“马上改”的举措,又形成“管长久”的机制,努力实现巡察一地、整改一片、治理全域。

区领导张伟、曾胜利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