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指示精神

2022-01-12 13:4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11日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涪城经济社会发展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是罗增斌书记2022年调研县(市、区)首站,体现了对涪城高看一眼、厚爱三分。通过调研,肯定了思路、看到了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给予了支持,罗增斌书记作出的“当好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涪城发展的深切关注和殷切期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乘关怀而奋起、秉信任而担当、抢机遇而图强,把市委对涪城的关怀、信任和支持,转化为主动担当的坚定信心、多作贡献的强大动力,以排头兵的高站位、大格局、强担当,为绵阳在激烈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不辜负市委重托与期望。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多贡献。坚定把当好“五个排头兵”作为涪城工作总定位,全力推动目标、区域、项目、产业、开放、民生“六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扛大旗、当先锋,确保涪城在综合实力稳居全市方阵第一的同时,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五个单项冠军;要抓好2021年收官和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承担更大责任、取得更大成绩。要聚焦聚力谋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对标当好“五个排头兵”2022年度行动计划和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和衷共济抓落实。四大班子齐上阵、全区上下总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当好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化落实”152”防控机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人群。时刻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涪人员精准管控。要紧盯重点区域。对商场、超市以及火车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要紧盯重点环节。做好院感防控,切实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督促冷链食品及运输企业做好冷库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绵阳市涪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绵阳市涪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等。

区领导张伟、李东、秦亚辉、黄维、李大年等参加会议,区领导周雪霖、卢勇、杜立端、张琼林等列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