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

2021-12-08 18:3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8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工作要求领会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九个必须”要求,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全区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而团结奋斗。要把重点任务落实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要把党的领导坚持好。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确保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12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2021年第8次县(市、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实全会精神宣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持续强化“四史”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抓实绿色低碳发展。深化与惠科、富临精工等企业合作,加快发展储能、锂电池、光伏、薄膜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新动能。要抓实目标任务完成。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涪城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建区三十周年。要加强对上汇报争取。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提前对接明年国家政策导向,有针对性开展项目包装储备,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会议听取了涪城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就加强区委党校建设,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政治方向,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教学质量。发挥好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作用,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服务涪城发展。发挥党校智库作用,聚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决策咨询研究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教师标准、队伍结构、培养支持、考核评价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合力,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干部、知名学者担任党校兼职教师,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兼职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伟、秦亚辉、黄维、曾胜利、李大年参加会议,区领导周雪霖、卢勇、杜立端、张琼林等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