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09-30 17:2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上,胡友谊、顾建、张虚怀、杜正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伟分别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就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绵阳市涪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涪城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擘画了美好蓝图。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抓落实是感恩组织、回报人民的必然要求,是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思想、改进作风的必然要求,勤政不当懒官,优政不当庸官,严政不当散官,廉政不当贪官,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狠抓落实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一是围绕实现“三千工程”、建成“四个强区”抓落实,将实现“三千工程”、建成“四个强区”作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不动摇不折腾、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干到底,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抓紧抓好。二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抓落实,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奋斗。三是围绕打造“五力领航”党建品牌抓落实,将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打造“五力领航”党建品牌为主线,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西部现代化强区建设聚合力、添动力、增定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抓落实的方法路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抓落实上带动一班人、示范一群人。一是构建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区级领导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抓好分管负责、联系指导领域各项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区级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主管职能作用,推动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地落实;各镇街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项目化工作法,以项目工作的理念、重点工作的取向、绣花功夫的精细开展工作、推动发展,以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决策部署为重点,集中全区人力、物力、财力和领导精力抓好落实。三是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继续巩固和深化工作推进十大保障机制,强化目标考核、督导检查、评估报告、结果运用机制,将目标绩效考核80%的权重用于重点工作考核,对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各镇街、牵头部门每半年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报告、每年向区委全会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握抓落实的内在要求。一是雷厉风行抓落实,迅速理清思路,迅速开展行动,迅速取得实效,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二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围绕总体目标做好年度任务分解,朝着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方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盯住抓、反复抓、抓到底,直到抓出成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三是提升本领抓落实,持续深化运用解放思想系列活动成果,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既抓重点、抓短板、抓弱项,又抓统筹、抓配套、抓协同;既布置到位、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又强化督查、跟踪落实、考核评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四是精益求精抓落实,注重细节,把工作具体到事、细化到点;只争一流,坚持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三精”标准,接手的事使出自己最大力气,出手的事达到自己最高水平;把握根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五是团结协作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合作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对上汇报争取,对下加强指导,左右互相补台,一切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打破条块界限,克服部门主义,不争功诿过、不争名夺利、不斤斤计较、不推诿扯皮,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的氛围。

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期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短临天气预报预警,持续加强D级危房安全监测,提前做好重点区域转移避险工作,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最快速度处置险情。要抓好市场监管保供,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对接、保供稳价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食品质量安全。要抓好安全管理管控,加强道路交通、城市老旧小区、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流疏导,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要抓好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工作制度,加强检查督促、压实值班责任、强化值班调度、严格信息报送,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会议传达了《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国庆佳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关键、李东、董静、秦亚辉、黄维、曾胜利、李大年出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