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系统观念 科学防灾减灾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邓辉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1-10-06 10:3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区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多地农作物被淹。10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邓辉前往吴家镇、杨家镇、丰谷镇督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科学防灾减灾,用心用情用力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督导。

邓辉在绵阳惠科光电公司西侧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边坡受损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处置措施?”在绵阳惠科光电公司西侧,邓辉实地查看山体滑坡灾情,认真听取灾情处置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仍处于汛期,受持续降雨影响,山体滑坡易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滑坡等地质灾害,加强险情监测和应急处置,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安全提示、设置警戒线,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边坡整治,科学制定方案,充分结合道路建设、片区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边坡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邓辉在杨家镇杨家社区火龙果基地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在杨家镇杨家社区火龙果基地、杨家镇回龙寺村蚕桑基地、丰谷镇四川百善缘实业有限公司、丰谷镇水塘村,邓辉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受损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镇、村(社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村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灾情摸排和上报,加紧落实减灾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邓辉在丰谷镇水塘村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邓辉在督导中强调,当前,汛期仍未结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抢险救灾准备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整治,对全区自然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和风险评估,分类确定隐患治理方案,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科学防灾减灾,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发布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科学调度组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防汛减灾救灾能力,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及时组织群众提前避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研究制定系统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

区领导秦亚辉、曾胜利、王宇参加督导。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