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参加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界别联组会议

2021-09-28 09:5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区委书记邓辉分别参加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一联组、第二联组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王晓川、李桂、崔笛、李勇、杨俊、刘琴、文彰益、唐越桥、赵然、吴蕾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举措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未来科学系统、催人奋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发展物流产业、城市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会上,邓辉逐一回应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建立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长效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

邓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世纪之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涪城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涪城区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会议在全面回顾过去、系统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未来,为涪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他说,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离不开全体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咨政,为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辉围绕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好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把握大局大势,才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认清形势,解决怎么看的问题。我们要准确把握涪城发展面临的三大机遇:国家整体发展持续向上向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科技城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涪城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我们要深刻认识涪城发展存在的两大挑战: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全国百强区晋级升位面临较大压力;自身发展还有短板,市场主体不够强、创新能力不够足、企业现代化程度不够、产业能级不够优。总体来看,涪城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要把准方向,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动摇、不折腾,深入实施千亿经济总量、千亿产业园区、千户“四上”企业“三千工程”,加快建设科教、全域、产业、开放“四个强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为西部地区实现共同富裕探索涪城路径,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要强化保障,解决怎么干好的问题。我们将聚焦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工作推进“十大保障机制”,持续深化企业家“早餐汇”、银企“鹊桥会”、企业家座谈会、“四上”企业全覆盖走访“四大常态机制”,擦亮“三度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努力建设景美业兴、政通人和,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美丽、和谐、幸福涪城。

区领导杜正茂、胡友谊、张伟、关键、李东、董静、黄维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