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74次常委会会议

2021-09-19 10:1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7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三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会风会纪有关情况。会议强调,会风会纪,是折射一个地方政风、干部作风的窗口,是一个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的反映。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按要求着装参加会议,不迟到早退、不顶会替会、不随意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不得在会场内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要专心听会,认真做好会议记录,积极思考工作,讨论环节踊跃发言,提升会议质效。要示范率带,从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展现涪城干部良好面貌和精气神。区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的职责,对重要会议做好会风记录,开展会风督查,通过多种形式的随机巡查,对违反会风会纪的参会人员及时提醒,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安排部署了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廉洁过节。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五项规定要求,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礼券红包、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严禁公款旅游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要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激活“152”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外防输入,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涪人员的摸排管控,从严落实隔离防控要求,引导干部群众节日期间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程度防范疫情输入;做好重点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落实好常态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工贸行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方面监管,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加强D级危房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三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杜立端、卢勇、张伟、李东、董静、黄维、曾胜利等参加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