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调研工区街道工作

2021-08-20 09:3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前往工区街道,调研基层党建、老旧小区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强化基层党建与全科网格化联动,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邓辉在天籁一品小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小区治理工作。

在宇虹北街西段军转小区、天籁一品小区、华丰社区、花园小区,邓辉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小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建是引领社会治理的主阵地,是基层治理的核心和龙头,其作用和地位不可替代。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引领力,持续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党建带群建促共建,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和最优质的资源参与社会治理,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激活小区治理“红细胞”,实现党建引领“全覆盖”、居民诉求“速响应”、居民服务“零距离”,为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氛围。

邓辉在华丰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邓辉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认真总结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新模式,推动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把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加快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活动,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融入小区建设,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努力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居民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切实把党员群众紧紧地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建强基层干部队伍,每季度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一次培训,把培训课堂搬到现场,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引领发展能力、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水平,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邓辉在花园小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小区治理工作。

区领导赵越参加调研。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