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专题研究新冠疫苗接种、招商平台高质高效运营等工作

2021-08-10 11:4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新冠疫苗接种、招商平台高质高效运营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7月24日,惠科路1号厂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从严落实“152”防控机制,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8月7日惠科路1号厂区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封闭。解封不等于解防。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科学分析,深入各镇街找问题、想办法,进一步梳理各地疫苗接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研判、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逐个击破,切实提高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要明确任务,对标省市有关要求和标准,细化分解目标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无缝衔接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台账,坚持“线上”与“线下”并重,扎实做好排查登记,建立人员底数信息台账,全面挖掘潜在未接种人群,确保应接种人群发动到位。要精准布点,采取固定设置、临时设置和大规模设置相结合的方式,多点布局、靠前服务,推动疫苗接种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全面满足群众接种需求。要强化组织,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促进、条块结合”原则,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做好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全面动员、加快推进城乡居民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了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科技创新平台和中国(绵阳)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南高科·涪城智能电子产业园等招商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实施平台招商,指导相关平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运行质效,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助力涪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导产业,聚焦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功能定位、主导产业,稳步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引进更多前景好、成长性高的优质企业落地涪城。要创新招商方式,在开展平台招商的基础上,调动龙头企业积极性,推动龙头企业与相关平台开展联合招商,加快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持续完善配套服务,按照支持“涪城造”的原则,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和供应本地企业产品,持续提升本地配套率,助力平台入驻企业加快发展。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对入驻企业的动态管理,及时清退不符合发展方向、成长缓慢、不能适应激烈市场竞争的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赵越、卢勇、黄维、秦亚辉、陈洪芳、胡峪涛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