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临港经济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2021-08-13 11:5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8月7日起,将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8月8日,区委书记邓辉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带队督导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临港经济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做好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邓辉听取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常态化防控方案制定了没有?”“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来到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邓辉深入集中办公区、员工餐厅、员工宿舍、美食街等地,现场督导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中,邓辉对企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从严落实“152”防控机制,迅速响应、全面排查、精准防控,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4天实现中风险地区“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低风险不是零风险。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化落实”152”防控机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邓辉在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宿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就加强企业疫情防控,邓辉强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防出现防控漏洞。要强化源头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厂人员排查,避免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严格落实进厂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员工宿舍、员工餐厅、美食街商铺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工作 ,企业员工在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强化外部管理,引导未在厂区住宿的员工,在7天健康监测期间,减少与外界接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与企业一道做好7天健康监测期间防控工作;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防控,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服务保障绵阳惠科达产满产。

邓辉在惠科美食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邓辉还前往惠科显示模组生产线、中南高科·涪城智能电子产业园、联东U谷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人员、机械,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耽搁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卢勇、秦亚辉、陈洪芳参加相关活动。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