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68次常委会会议

2021-07-22 09:2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6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聚焦赵家脊、三江半岛临江商铺等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和人群密集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加大巡查频次,做到“雨前有排查、雨中有巡查、雨后有核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形成信息共享互通、抢险救灾共同行动格局。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险发展趋势,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做到情况早知晓、闻讯早行动,确保隐患点周边群众告知率、知晓率达到两个100%。要强化主动避让,开展应急避险实战化演练,加强识灾、防灾、避灾宣传培训,严格落实避险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加强物资储备,用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现代化救援设施,配齐专业人才,打造一支训练有素、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应急队伍。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经济分析,加强数据分析、指导、监测,深入分析问题,精准查找原因,扎实推动解决。要抓牢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切实做好新开工和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有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困难问题,推动惠科模组、中南高科等8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要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分解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落地、责任落实。要加强统筹调度,区级领导要带头作好表率,经常性研究分管领域经济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汇报,确保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认可和支持;相关区级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紧密协调配合,形成上下互通、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主要经济指标,加大对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指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力度,全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各项指标全面达成。

就做好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建筑工程、土地承包流转、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强化震慑作用,通报一批我区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警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交友分界线、行为有底线。要推动建章立制,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深挖案件问题根源,堵塞监管漏洞,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就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会议强调,要深化警示教育,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教训,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强化纪律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坚决打击各类势力对换届选举的干扰破坏,严防不法分子侵蚀基层组织。要落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坚持组织原则,带头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警钟长鸣》,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杜立端、赵越、卢勇、董静参加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