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为全区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

2021-03-27 09:3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辉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执法为民,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区政法干警讲党课。他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杜立端主持。

邓辉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治建警、推进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期盼、维护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职尽责、激励担当作为的现实考量。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邓辉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决战决胜扫黑除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有效维护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防止老问题反弹、死灰复燃,又防止新问题产生、隐形变异。

邓辉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大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始终做到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加强政法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加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始终做到本领高强,以本次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挂职锻炼、交叉任职、部门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大力培育职业精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将教育整顿与政法各项工作相结合,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领政法干警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始终做到公平正义,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五是始终做到正确对待名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相关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先锋。六是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把政法工作摆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动,有效防范各类政治风险,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世成,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以上干警等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各基层派出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聆听党课。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