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44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

2021-02-04 09:3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3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44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等,听取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唐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迈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要突出政治监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区纪委监委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中央要求,也是涪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注重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更好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发展动力、发展平衡、发展内外联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出一批创造性、引领性、集成性改革,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实效,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对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省“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学习重点,抓好宣传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涪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工作重点,对照省“两会”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安排,完善本辖区本部门重点工作和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聚焦重点难点堵点,提高行动力、执行力、战斗力,确保“三千工程”“四个强区”有抓手、有支撑,为“十四五”时期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奠定坚实基础。要汇聚奋进合力,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汇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带来很大压力,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要强化源头管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境外返涪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涪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农村地区、高风险人群、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等措施,抓紧抓实防控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全区防控指挥体系运转常态化,完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监测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管控、检测筛查、流调追踪、究根溯源、科学救治。

会议通报了涪城区2020年度工作大拉练情况。会议指出,此次拉练,是落实工作推进十大保障机制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项目化推进工作的具体抓手,是对各镇街、园区和部门过去一年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集中展示和检阅,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练出了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新认识、新希望。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思考问题要有前瞻性,谋划未来要有全局性,布局发展要有战略性,推进工作要有整体性,奋力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前进。要掌握科学方法,坚持项目工作的理念,将工作项目化,抓牢项目、推动工作;坚持重点工作的取向,用好“二八定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坚持绣花功夫的精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要狠抓工作落实,锁定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马啸啸、关键、董静、黄维出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等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