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在调研科技城新区建设时强调:强化全局意识 勇担使命责任 全力推动科技城新区建设尽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2021-01-05 10:3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4日下午,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前往裕都大道、远大蔚蓝海岸、科技智谷5G和卫星应用科技园、科技智谷B区、科技之心等地调研科技城新区建设。他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勇担使命责任,继续保持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科技城新区建设尽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邓辉调研科技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邓辉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园区环境提升、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邓辉指出,建设好中国科技城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绵阳的光荣使命。科技城新区是科技城建设的核心载体、全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战略平台。涪城区作为科技城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要把科技城新区建设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继续保持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科技城新区建设尽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

邓辉调研科技城新区拆迁安置工作

邓辉强调,要提速产业培育,依托科技智谷八大科技园,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坚持做大增量与做优存量并重,全面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推动科大讯飞、硅基智能等已签约落地项目扎根涪城、发展壮大;依托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中科(绵阳)创新园等平台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要提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铁大道、滨河北路、科技城大道二期等骨干道路,升级扩容一批、谋划新建一批学校、医院、社会服务等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全面提升新区承载能力,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加速集聚。要提速拆迁安置,深化“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阳光拆迁”,引导群众以正常合法渠道表达诉求,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到位,把制约问题协调到位,对个别为一己私利煽动群众、带头滋事者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凝聚共建共创共赢共享的建设合力,确保新区建设顺利推进。要提速环境提升,聚焦建设“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目标定位,按照“干净整洁、统一规范、特色亮点”要求,坚持“大中小景结合,点线面贯通”原则,坚持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三精”标准,加快推动裕都大道、环金西湖、5G科技园等重点区域环境提升,推动整体组团成势。

邓辉调研科技城新区环境提升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参加调研。

曹博轩/编 田强/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