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涪城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

2020-12-09 16:0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企业家“早餐汇”企业家反映问题落实、2020年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及2021年新增债券项目申报、重点在建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在谈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会议。

邓辉指出,企业家“早餐汇”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根本目的是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千方百计、用心用情促进在涪企业发展壮大,汇聚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强大合力。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研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台账,梳理形成企业反映问题清单,定责任、定时限,动态管理,分层分类推进问题解决。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跟踪服务、项目专员等长效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向企业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真正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就做好2020年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工作,邓辉强调,要高度重视,把2020年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决避免债券资金被收回。要加强领导,进度滞后项目的区级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组建专班。要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周一督办。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强化考核,将新增债券项目推进情况作为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就2021年新增债券项目申报,邓辉要求,要理清思路,正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政策机遇,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实前期,对“十四五”项目储备库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项目成熟度,提高申报成功率。要强化保障,区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完善项目申报前期手续,汇聚合力推动项目申报和实施。要对上争取,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得到国家和省上更多资金、项目支持。要加强领导,区级分管领导亲自抓、区级部门协同抓、分批分类盯住抓,做到“储备一批、成熟一批、申报一批”,推动更多项目成功申报2021年新增债券,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就重点在建项目推进工作,邓辉强调,要找准问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精准施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推动问题化解。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联动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逗硬考核,明确考核办法,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奖惩,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在谈项目推进工作。

区领导卢勇、关键、董静、黄维、林勇、陈洪芳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田强/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