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走访调研区政法系统

2020-12-08 09:2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邓辉走访调研区政法系统,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涪城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邓辉走访调研区人民法院

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政法委,邓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法律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案件繁简分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四大检察”、防邪维稳、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干部职工。

邓辉走访调研区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思路清晰、亮点纷呈、队伍精干、业绩突出,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工作汇报后,邓辉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对全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邓辉走访调研区委政法委

邓辉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始终做到“六个坚强有力”。一是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坚强有力,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命令、服从党的指挥;牢记职责使命,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斗争;服从服务大局,为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二是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坚强有力,抓实信访稳定,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健全防控体系,深入推进“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强化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上坚强有力,完成“六清”任务,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落实“六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决战决胜整体合力。四是在推进法治涪城建设上坚强有力,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严格公正执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推进全民守法,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五是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坚强有力,把准改革方向,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健全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探索形成政法领域改革的涪城经验。六是在政法队伍党的建设上坚强有力,抓好班子、建强队伍、务实作风、严明纪律,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绝对忠诚的政法队伍。

邓辉强调,要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工作生活上关爱广大政法干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更加注重科学用警,突出人文关怀,加强政法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立端参加走访调研。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