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0-12-03 09:3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聚焦重点方面抓好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唐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十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听取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推进“1十X”科技园区服务、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九条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有利于强化市场动力和产业支撑作用,而且有利于强化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间的纽带,是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聚焦方向,围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领域,从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能力等方面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要突出特色,着力深化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社区等场景应用,逐步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要试点示范,引导区内企业开展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高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示范。

会议要求,区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对全区“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既梳理任务落实情况、工作成效亮点,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形成“正面”“反面”两张清单,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深改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重点任务,系统分析全区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找准改革的突破方向和突破点,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为涪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改革动力。

区领导陈伟、赵越、卢勇、关键、董静等出席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