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0-12-03 09:3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经济运行和2021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唐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着眼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深入思考问题、优化工作方式、增添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第一个百年目标顺利收官作出贡献,为第二个百年目标顺利起航筑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准查找问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当前全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落实责任清单,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牵头区级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紧落实。要抓牢抓实项目,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事项上,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区级分管领导每周研究一次分管领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增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来年,深入研究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划,系统性、前瞻性地谋划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镇、全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对上争取、项目储备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领导卢勇、关键、林勇、陈洪芳、徐永平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