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园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社区微治理工作及干部激励机制推进工作专题会

2020-12-01 09:4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园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社区微治理工作及干部激励机制推进工作专题会,听取临港经济发展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环境优化提升,涪城城市形象展示,社区微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参加会议。

邓辉指出,城市形象反映一座城市内在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外显的景观环境、经济实力。城市形象的提升能够带来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是城市赢得竞争、赢得未来的重要软实力。

邓辉强调,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是科技城建设的核心载体、全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战略平台。站位要高,要从服务国家科技城建设的大局出发,高起点谋划集中发展区环境优化提升。定位要准,聚焦建设“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目标定位,高质量推进集中发展区环境优化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要清,按照“干净整洁、统一规范、特色亮点”的原则,在园区现有环境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重点要明,坚持“大中小景结合,点线面贯通”,先期推动裕都大道、科智大道、高铁大道等骨干道路,金西湖、5G科技园等重点区域环境提升,推动“组团式发展”。标准要精,坚持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三精”标准,不断完善园区城市功能,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居住更舒适、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落地要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划设计,分步组织实施,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着力打造“科技现代时尚”的城市名片。

邓辉强调,临港经济发展区是涪城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更是绵阳城市向南发展的桥头堡。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企为本,以人为本”工作取向,有序实施临港经济发展区环境提升工程,以优美的园区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更好满足园内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明确目标定位,合理布局一批生产生活设施,应用一批“涪城造”科技创新成果,保护园内自然生态,建设人性化、智能化、公园化、现代化的先进制造业主体功能区。要找准方法路径,立足园区道路、植被、空间等现有基础,合理规划设计景观节点,加快“黑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进程,推动园区环境整体提升。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大景与小景相结合,政府与企业相结合,充分听取吸纳园内企业意见建议,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推动产城一体、园城一体,打造工业旅游目的地。

就做好城市微治理工作,邓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城市微治理、微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以人口集中地、发展成熟区、项目整合点等区域为重点,试点推进城市“微治理”,以点带面推动城市环境整体提升。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群众观点”成为城市微治理的源泉活水,按照近期、中期、远期结合,分步推进城市道路、设施、景观等改造提升,切实解决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要坚持文化引领、环境相融,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用绣花功夫挖掘涪城历史文化元素,推动片区相融,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打卡点”。要坚持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坚持政府主导、市场理念、示范带动、分片推进,积极探索总结城市微治理经验做法,以小变化、小改造、小更新,打造更富魅力、更有温度、更加美丽的宜居宜业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激励机制推进相关工作。

区领导赵越、卢勇、关键、黄维、陈洪芳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