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

2020-11-27 15:4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冬春时节的特殊性、防控任务的长期性,保持清醒头脑,摒弃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地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实时掌握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涪人员信息,落实属地责任,实施差异化管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对酒店、车站、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全面落实常态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抽样监测,加快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进度,做到主动监测、定期检测、及时报告、果断处置;进一步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卫生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保障,做好今冬明春疫情形势变化的应对准备;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持续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和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对外开放“八大行动”,积极参与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布局,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国内分工合作,持之以恒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涪城开放水平和开放格局,加快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桥头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持续实施企业家“早餐汇”制度,加快建设企业服务体系、便民服务体系,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推动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持续破解国土规划等要素瓶颈,为涪城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强与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的务实合作,持续深化运用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考察活动成果,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系统思维、源头治理,强化生态要素协同治理,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举措,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国土空间管控和负面清单管理,标本兼治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优化基层治理,着力补齐制度机制短板,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建设法治政府,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各项任务,规范行政决策,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关键、董静、马啸啸出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