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带队到市内区、园区考察学习

2020-11-14 10:5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3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先后前往经开区、游仙区、科创区、安州区、高新区考察学习产业园区建设管理、孵化器建设、政务服务等先进经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姜曦;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科创区党工委书记周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文伟分别陪同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参加考察。

邓辉带队在绵阳经开区电子制造产业园考察

今年3月,绵阳经开区在全省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中,率先探索全员聘用制试点,打破身份、年龄、职务、“一编定终身”“论资排辈”等制约,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展所长、各得其所,有效激发园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邓辉对经开区开展干部管理体制改革给予高度赞赏。他强调,要学习借鉴经开区“全员聘用制”试点改革先进经验,深化我区园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鲜明用人导向,优化干部结构,为园区建设添活力增动力。

邓辉带队在游仙高新区(北区)考察

近年来,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按照“产城一体、园城一体”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发展”,形成了南、北、东(三区)组团式发展格局,聚集了东材科技、科莱电梯、雅化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邓辉一行先后来到游仙高新区南区、北区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学习游仙高新区建设经验,坚持规划先行,结合涪城产业发展方向,系统制定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功能规划,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承载能力,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邓辉带队在科创园区科技城创新中心考察

绵阳科创区自2001年8月建区以来,立足城市核心区定位,坚持“科教并举、军地互动、产城相融,打造科技城中央创新产业园区”发展思路,探索走出一条新兴产业化与新型城市化互动的特色发展道路。当天下午,邓辉一行前往科创区科技城创新中心和高端产业园参观考察。邓辉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产业载体建设,做大做优科技创新产业专业楼宇、专业园区等空间载体,促进人才资源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厚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沃土。

邓辉带队在安州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考察

安州工业园区是四川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园区依据现有主导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实行“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实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安州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中南高科·绵阳安州擎动未来汽车产业园,邓辉一行入车间、看展板、听介绍,实地考察园区建设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活用市场化资源,引进园区专业运营企业,紧扣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专业化招商,不断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邓辉带队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

近年来,绵阳高新区通过推行以大部制为重点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人为核心的干部人事制度和绩效工资体系改革,形成了“小政府、大服务”的运行模式,有效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邓辉一行深入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产业园区建设管理、政务服务等方面经验。邓辉表示,高新区推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为进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规范、高效、快捷政务服务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探索建立“1+2”企业办事服务体系、“1+x”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邓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国内、省内、市内各区域间都在“摩拳擦掌”竞相发展,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当好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主力军和排头兵。邓辉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上来,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国内、着眼全球,以更高的眼界,谋划涪城未来发展。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深化系统学习、强化专业精神、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洞察能力、实践能力,以宽广的视野、足够的见识推动认识提升、工作质变。要进一步创新实干,把握大势、提升格局,充分学习周边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尽快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改革开放成绩检验思想解放成效,努力为涪城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作出更大贡献。

谭岗、江彬、姚永红、周钰、谢文伟对邓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相关情况。他们表示,衷心希望与涪城区保持密切联系,常来常往、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携手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用心学,与当地干部和园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各兄弟区、园区的成功经验做法带回去,更好推动工作。

高新区领导郭芸、吉东,游仙区领导杨守贵、蔡顺利、罗鉴明,安州区领导蔡晓玲,经开区领导苏颖、景刚,科创区领导雍波、徐虎、邓勇、何浩、朱宇雄、向东等陪同考察。区领导魏有良、陈伟、赵越、卢勇、董静等参加考察。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