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干部送任会并调研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0-11-11 11:5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邓辉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主持召开干部送任会,并调研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越宣读了区委关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邓辉同志兼任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黄维同志兼任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免去曾建军同志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

邓辉代表区委向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承载能力持续增强,提升了园区形象、扩大了园区影响,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履行了涪城使命,展现了涪城担当。

邓辉指出,此次安排黄维同志到试验区任职,是区委结合试验区发展实际,通盘考虑作出的慎重决定,既有利于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试验区的领导,确保园区发展方向不偏、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也有利于增强园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战斗力,推动园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再开新局。

邓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希望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定上来,在黄维同志带领下,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始终坚持做到五个“争一流作表率”,在涪城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展作为。一要坚持在政治站位上争一流作表率。抢抓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发有为、创新实干、攻坚克难,事事走在前,样样干在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要坚持在改革创新上争一流作表率。创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对企服务,积极适应新形势、灵活应对新情况、有效解决新问题,增强园区发展的创新能力、内生动力、发展活力。三要坚持在产业发展上争一流作表率。坚定不移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坚持规划引领,建强产业载体,狠抓平台建设,加快企业培育,打造产业集群,形成园区发展强大支撑力。四要坚持在项目建设上争一流作表率。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科技智谷和环西科大区域两大核心组团,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城市品质,为园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五要坚持在党的建设上争一流作表率。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当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勇敢突击队和接续奋斗者。

邓辉在卫星应用科技园项目调研

会后,邓辉还前往卫星应用科技园、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科普教育展示中心、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九州光电子项目现场,调研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组团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科技智谷组团、环西科大组团建设取得新突破,带动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整体组团成势。要建强创新平台,加快建设科技智谷科技园,创新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方式,做大做优科技创新产业专业楼宇,引进专业园区运营商进行市场化运营,探索科技企业、科技团队、科技人才“拎包入驻、优胜劣汰”新模式,不断激发科技园发展活力。要加快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邓辉听取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黄维作表态发言并参加调研。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