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会

2020-11-10 10:0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邓辉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考评、强化督导、总结提炼”的要求,以“1+28”改革方案为引领,务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底、深入分析、切实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效。要创新特色,发挥涪城独特优势,在便民服务机制创新、教育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加快形成涪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特色经验做法。

邓辉指出,村(社区)处于党的组织最末梢、国家治理最基层、联系群众最前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影响发展大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执行政策,坚持依法依规,规范选举流程,加强过程监督,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排查问题,深入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细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聚焦关键节点,强化工作引导,严把选人用人关口,突出好中选优,配强“领头雁”。要落实责任,各镇街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区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区领导魏有良、唐磊、赵越、关键、林勇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