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2020-10-01 09:4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前往部分超市、加油站、汽车站、居民生活区,督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邓辉在沃尔玛公园店督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在沃尔玛公园店,邓辉详细了解超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突情况。他强调,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对重点国家、区域进口食品的检验检测力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安保力量,严防火灾、拥挤踩踏等事故。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物资价格的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双节期间物资储备充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可控。

邓辉在中石化平政桥加油站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石化平政桥加油站,邓辉仔细检查消防柜、灭火器的设置摆放和使用情况,并详细查阅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邓辉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抓安全生产不能一阵风,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设施设备维护,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地落实,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邓辉督导检查平政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

平政汽车站与成绵、绵广高等级公路相连接,是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枢纽和旅客集散地段,日发班次 800 多班,日均客流量 11000 多人次。邓辉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车站入口体温测量工作,督促引导车站内的工作人员与乘客正确佩戴口罩,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站内、车内日常清洁、消毒工作,营造干净舒适、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意识与能力,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邓辉检查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设施配备齐不齐全?电动车是否规范停放充电?”在长虹第五生活区,邓辉对小区电气线路、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动态排查楼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老化线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畅通消防通道,不断完善消防设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杜立端、刘世成参加督查。

曹博轩/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