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 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020-06-17 09:3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涪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曲木史哈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审议扶贫专项“两项清单”,对问题“清零”行动的问题整改结果进行审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区委书记郑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坐不住、慢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会议。

郑志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保持攻坚定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发劲冲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实现“两个确保”。要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稳定脱贫政策,把防止返贫致贫放在重要位置,狠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以“滴水不漏”的措施补全问题短板。要深化问题整改,认认真真找源头,踏踏实实抓落实,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的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真真正正整改到位、彻彻底底销号清零。要发扬务实作风,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拉家常,将诉求记在纸上、放在心上、做到手上,真正把具体问题解决到位、负面情绪疏导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以“万众一心”的态势夺取最终胜利。要牢记责任、不负重托,切实增强援建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沉下心来、躬下身来、撸起袖子,真正和昭觉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扛、一起拼,以最优异的成绩体现涪城干部的最大政治担当,以“决战决胜”的魄力完成对口帮扶工作。

区领导魏有良、庞飞、林勇、肖兴亮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