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2020-06-09 11:1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8日上午,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郑志恒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防汛减灾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重任。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清醒把握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防汛减灾应战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确保紧急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及时上报。要结合涪城防汛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和人员避险转移方案,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组织成立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应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建立和完善相关责任体系,夯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形成协调联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管理机制。要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救援水平。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体检,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改进度。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城乡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风险防控,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领导魏有良、林勇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