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调研全区信访工作

2020-05-29 09:1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区委书记郑志恒来到区群众接待中心,调研全区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工作举措,积极解决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立端参加调研。

在区群众接待中心,郑志恒看望信访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我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郑志恒充分肯定了信访部门为涪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当前,涪城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时期,信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用群众工作统领信访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做到思考问题更深、工作方法更细、化解矛盾更实,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郑志恒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信访案件,项目化推进案件的排查、分类和化解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矛盾。要聚焦重点人群,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实施精准的稳控化解措施,及时准确掌握其信访动态,始终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要明确责任落实,将信访工作精准地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实现奖惩和责任无缝对接,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积极履职尽责,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按政策化解到位、协调汇报争取到位,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做到教育处置到位,有效规范信访秩序,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汪三贵/编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