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02-24 10:2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郑志恒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涪城区2020年重点项目责任清单》;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的影响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邓辉,区领导杜正茂、曾建军、关键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市召开的系列会议,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尽最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尽最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成渝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中央坚持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集聚发展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涪城定位,善作为、强担当、作贡献。要全面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发展定位,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强统筹衔接,最大限度寻求政策红利,助推涪城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全方位学习和借鉴成都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依托G5高速扩容、绵遂渝高铁建设,积极参与成渝地区产业链分工。要把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点战略,系统融入“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涪城力量。

会议强调,涪城区作为绵阳市主城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任务重、压力大。要强化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及时分析疫情对我区的持续、潜在、长期影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有序解决困难问题。要聚焦重点人群、场所和环节,精准、科学、务实抓好疫情防控,真正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分清轻重缓急,强化相关保障,做好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迅速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六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按下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坚定不移推动年度经济指标任务完成。要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把项目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持续抓好土地出让工作,加快编制年度土地出让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责任分工。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动惠科等在建工业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抓实抓好文创产业新城等服务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扎实做好春耕生产相关保障,减少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对接争取,力争获得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保障各种生活物资和服务的持续供给,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区领导顾建、张晓丰、高峰、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魏有良、马啸啸、唐晓峰、周雪霖等列席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