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2019-12-04 09:4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区委书记郑志恒率队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四川九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军民融合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及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军民融合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精准措施,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培育、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成果转化,促进全区军民融合产业突破发展。

郑志恒在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调研

在西南科技大学,郑志恒一行先后前往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在仔细询问军民融合企业孵化、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后,郑志恒说,各研发团队要把准市场和企业需求,提升科研实力、促进技术革新,深入开展研发和推介活动,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西南科技大学的沟通与交流,科学制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方案,推动科技园进行实质性建设,为绵阳科技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要充分利用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以及研发成果,招引优质企业入驻涪城,推动适合我区产业发展布局的科技成果转化、研发与生产紧密结合,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

郑志恒在四川九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主要产品有什么?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水平?目前客户有哪些?……”四川九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子公司,调研中,郑志恒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当得知企业在信息安全、二次识别、大数据运用等领域拥有深厚技术积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时,郑志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研发水平和生产能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争取协调相关生产和技改项目,推动企业实验和生产设施设备更新换代,进一步扩大研发和生产规模。

郑志恒在绵阳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选址地调研

绵阳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注册,将建设营运服务总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绵阳基地和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三大战略板块。目前,项目用地已完成拆迁和打围,已启动240亩居住用地和60亩科研用地的出让工作。郑志恒走进项目选址地,全面了解企业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与奇安信集团和科发集团的沟通对接力度,推动双方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调研中,郑志恒还前往西部干细胞产业科技园,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了解园区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攻坚克难,研究和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区领导卢勇、魏有良参加调研。

(汪三贵/编  龚廷/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