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正茂到各镇调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2021-05-13 09:2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前往新皂镇、杨家镇、吴家镇、丰谷镇、青义镇,调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逐一与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政协换届工作、政协委员在基层作用发挥等,并听取各镇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杜正茂听取了各镇相关负责人汇报初步建议委员名单,并对政协委员推荐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他指出,政协换届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协委员的提名推荐是换届工作的重点,对整个换届具有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杜正茂强调,各镇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委员推荐工作的领导,将其纳入换届工作统筹考虑,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把好质量关、结构关和程序关,结合辖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的各界优秀人士推荐到政协委员队伍中来。要善于用好辖区政协委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借智借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同时,区政协也会根据各镇重点发展方向,有组织有计划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搭建协商平台,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杜雯慧/编 刘盈汐/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