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1-02-26 10:2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建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琼林、林勇、罗泽斌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六届区委145次、146次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握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紧围绕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依法行权,为民代言,在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中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涪城实际,进一步谋划好2021年涪城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六届区委145次、14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府重点难点工作、群众普遍关注事项依法履职,积极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考评和机关干部年度考核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监督计划、区镇人大换届、人大代表履职管理等重点工作。

区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仪瑞奇/编 杜青/核、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