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到石塘街道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2020-09-19 09:4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建到石塘街道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顾建围绕为什么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什么,涪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方向路径、工作重点,以及石塘街道如何深度参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阐释解读。

顾建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这是成渝发展在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绵阳继“一五”和“三线”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科技城建设之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新的重大机遇。省委、市委、区委相继召开全会,系统谋划部署推动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委紧扣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这一战略目标,结合涪城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基础等实际,作出了“四个发展定位、三千工程目标、四个主攻方向、六个具体行动”的安排部署,为涪城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是做好涪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顾建强调,石塘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区委决策部署贯彻到街道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涪城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贡献石塘力量。一是凝聚共识想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石塘实际,聚焦产业、项目、园区、民生等重点工作,在“三千工程”和“四个强区”建设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二是树立目标敢作为。 要围绕如何融入和参与区委确定的“三千工程”目标和“四个强区”建设,认真思考街道自己的努力方向,明确推动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标科学合理、务实管用,最终服从和服务于“三千工程”目标和“四个强区”建设。三是找准路径善作为。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债券申报、土地收益、项目建设等专项工作,加快推进浸水御营片区棚户改造、文创产业、川房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努力争当涪城产城一体、城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四是狠抓落实勇作为。要坚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形成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让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全心全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得下、落得好、落得稳。

 

龚廷/编 杜青/核 陈正/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