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

2019-03-07 19:54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6日,绵阳市涪城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琼林、段光篪、庞飞、罗泽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全区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和全区盘活土地资源要素工作专题会精神,通报了常委会领导分工,审议通过常委会领导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建议方案和区六届人大第24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研究了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等工作。

  顾建就抓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守纪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切实把区委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做到区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人大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讲学习重调研,紧扣区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围绕党委需要和群众期盼,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心开展调研、视察和检查。三是讲程序重规范,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的职责办事,既不能失职又不能越权,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四是讲干事勇担当,要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的强烈担当意识,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五是讲团结聚合力,识大体、顾大局,守规矩、讲团结,时刻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形成坦诚相待、团结友爱、密切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发挥出机关干部的整体合力。六是讲廉洁重品行,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制度,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必止。

  (毕庆/编 田强/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