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10-12 10:4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在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时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既是理论要求,也是实践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区政府各班子成员,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吃准吃透,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问题,提高专业能力,切实做到按经济规律办事。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底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法律法规。会议强调,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做好前期准备,从严遏制森林火情火灾发生。要带头示范。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掌握好防火、用火安全常识,同时加强自我管理,带头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责任。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救、查”职责,坚持既分工又合作,强化沟通协调会商,充分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了近期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细做好风险发现、研判、处置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问题排查。集中力量开展矛盾隐患、重点人群风险排查,健全动态管理台账,精准全面掌握情报信息。要强化重点攻坚。坚定不移推进“治重化积”,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压实包案化解稳控责任,最大限度减存量、保稳定。要强化督导问效。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到人员稳控在当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对重大风险、重大危险源要落实包保责任。要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危化等高风险行业领域,深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好风险分析研判,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强化物资储备,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园区提质 企业满园”、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对上争取。分析总结梳理分管行业和领域的对上争取工作情况,进一步发挥好对上争取专班作用,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荣誉落地涪城。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示润显示、创明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确保惠科模组等项目尽快投产,提早包装策划储备一批产业和民生类项目。要做好企业服务。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激励生产系列政策,引导企业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力争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相关班子成员作主题讨论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喻焰斌、王宇参加会议。区领导陈洪芳列席会议。

刘凤君/编 刘盈汐/核 洪刚/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