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专题研究人口信息大数据支撑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1 10:0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虚怀在区公安分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观看“一标三实”系统演示,研究部署人口信息大数据支撑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张虚怀指出,人口信息大数据是重要的信息资源,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涪城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增长迅速、流动频繁,数据实时动态更新任务重、难度大,人口信息大数据质量越来越成为决定疫情防控、城乡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推进成效的前提和基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度,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服务保障。

张虚怀强调,要加快系统建设。精准对接相关企业,围绕人口信息大数据系统建设、合作模式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坚持试点先行、统筹推进,力求系统功能全面、操作简单、维护方便。要通力配合摸底。加强系统推广应用及指导培训,扎实开展人口信息大数据核对筛查宣传,按照网格逐格、逐楼、逐户、逐人入户登记,确保应采尽采、应录尽录,全面提高信息采集覆盖率与准确率。要深化共建共享。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规范和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着力打破部门、区域信息壁垒,推进数据汇聚融合更新、依法有序流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

区领导张伟、喻焰斌、王宇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 洪刚/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