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8次常务会议

2022-09-07 18:1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区政府七届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虚怀主持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时强调——

要抓住重点关键,化解问题矛盾,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实施进度。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争取工作。要加强化肥等农资供应和田间管理,有效防范旱涝、病虫害等灾害,及时足额发放农资补贴,确保早稻和秋粮保质保量归仓。要继续抓实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强化城市内涝、山洪地灾等防范。要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落实19项接续政策,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在审议《涪城区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机制(试行)》时强调——

要理顺机制。坚持自愿平等原则,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序参与城镇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弥补政府帮扶救助短板,形成全社会救助工作合力。要搭建平台。探索建立方便快捷、易被接受的社会救助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强化供需发布、资源对接等功能完善,为社会力量开展捐款赠物、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提供支持。要激励自强。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学技能、改观念、愿就业,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自强自立开启新生活。

会议在审议《涪城区增配专职网格员的实施方案》时强调——

要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多元参与、科技赋能的城乡基层治理“三级资源调度”体系,谋深做实“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配齐专职网格员,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明确网格责任清单,强化考核管理激励保障,激发网格工作活力,不断提升精准化、精细化治理能效,为涪城建设西部地区基层治理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审议涪城区翠花街片区南华宫等36个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更新及配套设施改造项目等6个项目实施方案时强调——

要精心谋划包装项目,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上级补助资金。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注重施工安全,严把施工质量,实现老旧管网应改尽改、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完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居住环境,让群众用气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会议还审议通过《绵阳市涪城区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2022年版)》等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陈洪芳、胡峪涛、刘琳参加会议。区领导李永钢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