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8-25 14:4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在区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张虚怀指出,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出的天气趋势预报,在连续多日的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后,预计从8月24日晚开始全市进入多雨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高度警惕旱涝急转、旱涝交替,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松懈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虚怀强调,要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趋势,持续做好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好提级应对、提前应对、主动避让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配齐配强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要实行动态巡查。细致排查地灾隐患点、易涝点、地下空间、老旧危房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消除薄弱环节。要做好应急准备。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应急抢险人力、物力、财力准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下好防汛减灾“先手棋”。要压紧压实责任。拧紧扣牢责任链条,严格对照《涪城区防汛减灾重点点位责任清单》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区领导胡峪涛、刘琳参加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

汪三贵/编 刘盈汐/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