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调研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整治工作

2022-08-02 11:2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调研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整治工作。

在长虹大道圣水铁路桥、城郊街道办事处牌坊村3组、西山南路、石塘街道石塘路交警1大队4中队路口等城市内涝点位以及地质灾害点位,张虚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内涝点整治以及地质灾害点位的日常监测、应急预案、人员转移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虚怀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发生暴雨洪涝灾害风险程度较高,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减灾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虚怀强调,要加强排查整治。科学建立隐患排查和信息共享联动机制,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的方法,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有效推进积水点、内涝点、山体滑坡等整治工作。要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完善各项防汛减灾预案,统筹做好应急救援设备检修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做到迅速响应、应对有效、处置有力,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离岗、脱岗现象发生,确保遭遇极端天气时每个环节有人负责、每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翼鸿/编 洪刚/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