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22-08-03 17:3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区政府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聆听了宣讲。

会上,张虚怀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全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张虚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极大增强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必胜信心。全区政府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张虚怀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定发展信心、专注发展定力,把涪城工作放在全市、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涪城落地生根。要锚定发展要务。加快建设科教强区,把握科技创新“国之大者”,积极推动科技智谷组团能级提升、环西科大组团创新链条完善,深化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加速承接技术转移转化;加快建设产业强区,深刻理解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深入实施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升级两大行动,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加快建设开放强区,持续深化对外、对内、对上改革,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聚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争取更多资金、试点、荣誉等落地涪城;加快建设全域强区,坚持城市更新、美丽乡村、环境提质协调推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实施城乡环境提质三年行动,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开展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加快实施“智慧教育”项目,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深化区域“医共体”建设,提升优质医疗资源覆盖面;强力推进 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力争完成全年空气质量各项指标任务。要筑牢安全基石。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持疫情防控稳定态势;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燃气安全、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筑牢防汛减灾防线,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张翼鸿/编 洪刚/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