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5 15:4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前往新皂镇、青义镇、城厢街道等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

张虚怀一行前往新皂镇文明实践所、皂角铺社区文明实践站、青义镇小桥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对焕发城市生机、增强城市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有着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确保各类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避免出现类似问题。要强化队伍建设。广泛组织干部职工、执法力量、志愿者、基层工作者等各方力量,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创建氛围,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

在区卫健局、城厢街道办事处、城区某网吧等地,张虚怀听取了“红黄码”专班运行、重点人群扩面提频核酸检测落实、片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省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复杂、外溢风险较高,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风险持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要加强“红黄码”排查。各镇街要合理配置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协同作战,不折不扣落实“红黄码”人员管控等措施,确保排查工作不遗漏、不超时。要加强重点领域监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好人员,持续做好扩面提频核酸检测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在城区商超、酒店、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大、聚集性强的场所进行严格监管排查。要优化应急管理体系。坚持“常急兼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董静、喻焰斌参加疫情防控督导。

张翼鸿/编 洪刚/核 杜青/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