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张虚怀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1-09-09 22:4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区委书记邓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分别前往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涪城区教师进修校、成绵路小学滨江校区看望慰问困难教师、优秀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邓辉在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困难教师王正喜。

在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邓辉看望慰问困难教师王正喜,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为涪城特教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守好教书育人初心。邓辉叮嘱区教体局要加大对困难教师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邓辉在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特殊教育发展情况。

邓辉还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陶艺艺术团、学生教室等地,现场调研学校办学情况。他充分肯定学校发展和教育成果,强调特殊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区特殊教育学校要立足特殊学生特点,遵循以人为本、生活化、个别化支持、扬长等理念,开设康复课程、生活化课程、职业课程、扬长课程等,为特殊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引导帮助特殊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社会。

邓辉在涪城区教师进修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张鸾、退休教师曾灿。

在涪城区教师进修校,邓辉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张鸾、退休教师曾灿,关切询问她们工作情况、身体状况,对她们为涪城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多年来,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区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教育力量。

张虚怀在成绵路小学滨江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谭琴、赵琼琚。

在成绵路小学滨江校区学校会议室,张虚怀向教师代表谭琴、赵琼琚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关切地询问了她们的工作和身体状况。张虚怀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教师们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为涪城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为教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守好三尺讲台、育好每名学生,以优异的教育质量回应人民群众的期望与重托。

张虚怀在成绵路小学滨江校区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张虚怀一行实地查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办学历史、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他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教强区,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更多教育力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高教师整体素质。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步伐,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秦亚辉参加慰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