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100次常务会议

2021-09-03 09:3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指示精神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后强调——

要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各工作组要高效运转,及时掌握动态,做好联络协调,确保迎督工作“一盘棋”推进。

要强化信访案件办理,区级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行业主管和属地主体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确保反应迅速、核查准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回复及时、群众满意。

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举报件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现场核实、资料核查。要强化迎督下沉准备,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对上沟通联络,注重信息收集报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应知应会手册》,准确掌握生态环境状况、所在单位的生态环境职责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抓好本辖区、本领域环保工作,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认真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下沉准备。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会议精神时强调——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文件、会议精神,及早谋划、深入研究我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和方式。

要摸清家底,把存量能耗作为我区未来发展的战略资源,认真梳理已建、在建和拟建项目能耗情况,深挖节能减排潜力,为我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明确重点,鼓励、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节能改造,减少生产耗能,提前谋划重大项目能耗替代,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会议听取了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

要突出重点,打通省、市专项组直报渠道,及时接受指导、纠偏正向,推举亮点、展示成效,争取支持、获得激励,力争将我区特色经验和现场点位纳入督查组计划。

要全力配合,各专项工作组、综合协调组、文稿材料组、现场督查组、会务组、后勤保障组、信访安全组、市容环境组要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做好迎检点位线路安排、文稿材料提供、现场督查陪同、维稳安全、市容环境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督查“大考”。

要务实整改,各部门、镇街要切实抓好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特别是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信息、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区问题清单要及时制定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张虚怀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延伸开展“攻坚行动”,电话组、敲门组、接送组、甄别组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到无缝衔接;做好“自称接种后台无记录人员”接种凭证收集,加强对“无禁忌未接种人员”动员,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做好禁忌症审核把关、释疑解惑,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优化接种服务,继续采取专车接送、上门接种、延时服务等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要抓住开学时机,做好12-18岁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关于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行动”,开展“下沉式”驻点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基层一线。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会商研判,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做好避险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陈洪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