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8-26 08:5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前往石塘街道、杨家镇、新皂镇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虚怀在石塘街道四川锦顺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虚怀先后前往石塘街道四川锦顺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杨家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新皂镇八庙子村倒座庙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新皂镇绵阳市国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噪声、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张虚怀指出,环境保护是重大发展支撑、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底线任务,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直接关系高质量发展的进展和成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号入座、对标找差,围绕问题抓整改,明确责任强落实,严格督查求实效,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顺利通过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下坚实基础。

张虚怀在杨家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虚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抓紧抓细抓实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督促企业通过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生产工艺的方式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全力做好道路、工地扬尘管控,巩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要强化水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等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污水直排、混排、溢流等问题发生。要强化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土壤环境调查监测,狠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推动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本改善。要强化噪声污染防治,加强噪声排放源监督管理,督促企业采取必要的隔音、降噪和减震措施,减小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要压紧压实责任,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生产企业要严厉打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汪三贵/编 杜青/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