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2021-03-25 10:1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中共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区政府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AB角工作补位安排、区政府重点工作会商机制,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制定《中共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试行)》是促进区政府党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工作规则、履行工作职责,带头执行重大决策议事程序,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依法、高效、规范运转。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规范、制约和监督,奋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AB角工作补位制度,坚持好重点工作会商机制,充分发挥政府领导班子整体合力,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质量。

区领导卢勇、秦亚辉、徐永平、胡峪涛参加会议。区领导陈洪芳列席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