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参加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界别第二联组会议

2021-01-28 14:2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参加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界别第二联组会议,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谋涪城发展新篇。区政协副主席秦纯主持会议。

“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办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推动生态旅游、科技旅游以及文创旅游相结合,着力打造全国性青年文化主题旅游景点,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与‘互联网+’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效整合,助推涪城智慧医疗建设。”......会上,李建蓉、蒋慧、黄富敏、崔笛、林兮等15名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张虚怀边听边记,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高度、有质量,是经过充分调研、深入思考形成的,切合涪城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建设性和参考性。会后,我们将仔细梳理、充分吸纳,转化为更好推动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虚怀说,2020年,面临新冠肺炎严峻考验,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和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等10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张虚怀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涪城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涪城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虚怀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将继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目标,以实施“三千工程”为引领、建设“四个强区”为主攻方向,推动实现经济总量大突破、发展质量大提升,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全力推进科技城新区建设,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完善创新环境,吸引更多创新资源汇集,聚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强力推进产业强区建设,按照先进制造业“规模化”、现代服务业“优质化”、现代农业“精品化”思路,加速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城市双修提质,推进特色街区建设,着力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消费力、吸引力、竞争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能力,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区领导赵越、关键、周雪霖、肖兴亮等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