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1-01-04 09:1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区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第二十九次会议

张虚怀主持

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绵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着眼长远,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抓紧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加快培养特色优势,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实现量质齐升。

要坚持“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公园化”发展路径,建成绵阳Ⅰ型大城市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配套区。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

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科学研究全区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明确方向路径、找准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就全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冬春季疫情风险演变的新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坚持适度从严从紧,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聚焦重点人群、抓好人物同防、管好重点场所,按照“一个统筹、两个从严、四个区分、一个引导”工作思路,科学精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知识,高效开展疫苗接种组织工作,有力有序深入推动社会面疫情防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卢勇、黄维、刘世成、林勇、陈洪芳参加会议。

周一帆/编 田强/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