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秋冬季节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12-25 09:1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元旦将至,12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带队前往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凤凰山森林公园、原香·国际香草园等地检查秋冬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链,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设备一般多久检查一次?”在四川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张虚怀边走边问,和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储备供给等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调度,强化重点物资储备动态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关键时候用得上;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张虚怀还检查了凤凰山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控举措,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大火种管控力度,坚决杜绝火源上山;要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好人员、设备等各方面保障,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森林巡护密度,不断提升设备保障水平;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消防安全抓实抓细,积极检查整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张虚怀还到原香·国际香草园详细了解游乐设施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张虚怀在检查中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为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安全可靠打下坚实基础,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节。

周一帆/编 田强/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